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好消息!即日起上海律师可在微信公众号上查人口信息

2019年1月1日起,"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号:shgarkb)微信公众号开通律师网上查询常驻上海户籍人口信息功能。在本市登记注册的律师,可以通过关注"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公众号,经实名及律师资质认证后,同时输入被查询人姓名和公民身份号码,并按要求拍照上传单位介绍信等相关材料,即可在线查询并下载打印被查询人户籍信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律师能通过公众号查询户籍信息的,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可以不再提供查询服务(律师无法提供被查询人身份号码的,仍可至公安派出所查询)。

笔者在"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并认证后,选择"业务办理"模块,发现在"户政业务"窗口已经提供了"律师常口查询"通道,点击"律师常口查询",并按照提示和要求上传材料。材料上传成功后,公安机关将在系统后台审核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符合要求的,即可在线查询并下载打印被查询人户籍信息;不符合要求的,则根据提示重新补充相关材料。

⬇️

⬇️

这项便捷举措将会极大提高律师的工作效率,节省律师的时间和工作成本,对律师工作给予了更多便利。

话题:



0

推荐

蔡正华

蔡正华

13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华东政法大学硕士,上海财经大学法律金融学博士,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浦东国际金融学会特聘专家,华东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蔡正华律师及团队企业综合金融法律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曾作为多家券商投行机构的券商律师协助执行项目证券发行的法律合规工作,同时还长期担任上海市多家知名创业孵化机构的法律服务商,为创业企业提供围绕股权架构、股权激励和股权投融资等领域的法律服务,先后服务超过1000家创新型创业企业。

文章